白软大鹅

6.10爬回来更新

【All泽】天才剧作家泽村荣纯 02

*上篇收到评论非常开心于是加速码了后续(


————


  “泽村,不要仗着明天休息没有晨练就熬夜啊。”

  仓持抄起手边的靠枕,顺手砸了过去。

  正伏案苦写的泽村,伸出一只手,稳稳地接住枕头,转过头去给对方露出一个自信的笑容:“现在,我的灵感就像是喷泉一样喷涌而出,完——全停不下来!”

  “我的笔尖汇聚了我至今为止的全部灵感,我要将它们全部写出来!我有预感,这将是我最成功的一篇话剧!”

  泽村顺手把靠枕塞进椅背,继续拿起笔,完成他的灵感工程。

“……哈?”

仓持显然没能理解此刻泽村的想法,但是这不妨碍他质问对方:

“——那是我的靠枕,你怎么这么理直气壮地拿过去自己用了?!”

我把靠枕砸过去是让你拿去用的吗?是让你快点去睡觉啊。

泽村右手从身后抽出靠枕,头也不抬,精准地往仓持的方向丢去。

猝不及防地被飞来的靠枕糊了一脸的仓持,咬牙切齿:“……泽村,你这家伙……”

沉浸在属于创作世界的泽村荣纯,由于注意力高度集中,勇于挑战平常不敢挑战的事情。当然,专注力上升的负面影响是对周围环境的感知力和危险判断力的下降,所以,当泽村感觉到一双手搭在他的肩膀上的时候,心中警铃大作——可惜似乎有些迟了。

那晚,五号宿舍的灯比平常要晚熄灭,似乎还传来了一些吵闹的声音。

作为知情人士的浅田,早早躲进被窝蜷缩面壁假装睡觉——泽村前辈,不是我不想帮你,是仓持前辈太可怕了啊。


◇◇◇◇◇


  这样鸡飞狗跳的生活过了好几天,泽村每晚几乎都在仓持快要杀人的目光下爬上床睡觉——相比于泽村究竟在写什么东西,仓持更在意这家伙说什么“进入创作模式”之后摆出的一副不眠不休笔耕不辍奋战到底的架势。

  自己不睡觉,多少也要顾及一下别人要不要睡觉吧!

  当泽村兴冲冲地宣布他终于完成了“泽村荣纯写作人生的第一个剧本”,嚷到恨不得让全棒球部的人都知道的时候,仓持心想,这真是太好了,今晚总算不用催这家伙赶紧去睡觉了。

  “你不好奇吗不好奇吗?不好奇我写了什么吗?”泽村神秘兮兮地凑上来,一副“你赶紧问我”的期待模样。

  ——那当然不能你这小子如愿。

  “不好奇。”仓持毫不留情面地打击他,“你的国文水准怎么样我还是有了解的。”

  泽村急了:“我认真写了超久的!”

  “我知道啊,为了写剧本熬夜你可真是有精神,写完后应该是交到话剧社进行剧本筛选吧——说不定完全不会被选上呢。”

  “我超认真地写了,是我至今为止的人生里,最认真写的剧本。我对它非常有信心,甚至认真咨询了大家的想法,凝聚了我对大家的情感!”泽村郑重宣布,“我是冲着被选中剧本的目标而去的!”

  仓持不明所以地听完他这一串激情洋溢的宣言:“……所以?”

  “所以你至少问我写成什么样吧!”暗示多次失败的泽村,急出了猫眼。

  ——自己当时候是怎么回答的来着?

“如果你写的剧本真的被话剧社选中拍成话剧的话,我会去看的。”


现在,仓持拿着手里那张话剧社的入场券,陷入了沉思。

——不行。

——完全不行。

——根本就搞不懂。

——无论想多少次,都想不明白。

——怎么会有话剧社会采用泽村的剧本?

——泽村是偷偷买通了话剧部的人吗?

——还是青道的话剧部真的要不行了?什么剧本都来者不拒的吗?

——难道泽村写的真的很好?可这也不见得吧,这家伙在将挂不挂边缘挣扎的国文水准自己还是有所了解的,还有这个话剧名称,《棒球童话》……什么可怕的名字啊,真的会有人去看吗?

——不对……仔细想想这个家伙,一开始似乎说过“把棒球部对大家的情感汇聚起来,还咨询过大家对于映射在话剧里角色形象的想法”这样的话。

——他有问过我的想法吗?

仓持右手捏着张入场券,左手转着笔,脑海里飞快思索,终于想起来某日晚上,泽村兴致冲冲地来了一句“仓持前辈,你愿意当公主吗?”

  ……不会吧。

  在指尖转动的笔哐当一声摔在桌面上。

  要去看。

  必须要去看,这个话剧。

他要好好确认一下,泽村荣纯究竟将他映射成什么样的人物角色了!


  拿到入场券的当然不止仓持一个人,被荣幸选中剧本的泽村,额外拥有入场券的特权——而他本人在优先拿到话剧的入场券后,马不停蹄地发给了棒球部的大家,热情邀请他们前来观看他人生第一个成功的剧本。

  剧本成功与否尚不清楚,但的确很成功地让金丸手里拿着的水瓶差点摔在地上,然后反复询问身边的东条自己是否出现幻听。在得到否定的答案后,金丸的脸上出现了怀疑人生的表情。尽管他表现出实打实的震惊,但表示会和东条一起前去看话剧。

  御幸一也表现的倒是很正常,说自己这个时间段要是有空的话会赏脸看一下——甚至还询问了一下自己是否是剧本里最帅的角色,遗憾的是并没有得到泽村的正面回应。

  泽村随后热情邀请春市和降谷——前者衷心为他感到开心,后者的表情上看不出什么感情波动,但泽村发誓他看到了降谷充满羡慕和震惊的眼神。

  至于奥村光舟,这家伙在看见泽村递过来的两张入场券,满脸写着怀疑,最后还是靠濑户出来打圆场收下入场券,并真诚表示一定会和奥村前去观看。

  “鄙人泽村荣纯的剧本之所以能有幸被选上,都是依靠了大家的力量!请大家这周周末晚上八点钟,如果有空,务必前来赏光!”

  

  在一群云里雾里的人中,春市倒是对泽村的剧本表现出强烈的兴趣:“说实在话,我倒是很好奇荣纯君能够写的剧本内容,他不是说把你的性格映射成了关键角色呢。”

  降谷迟疑了一下,做出合理推测:“——难道是被主角打倒的反派?”

  “那个,我觉得不至于……”

  “果然是反派吧。”降谷下了定论。

  “这个……”你可以对自己和荣纯君有更多信心啊降谷,但是,以荣纯君的性格,会把大家都安排成什么样的角色呢?嗯……这一点很值得深思呢。

  “我会去看的。”如果被安排成了反派,回头就用投球打败荣纯。

  沉浸在思考中的春市,被突然开启气场的降谷吓了一跳:“欸、噢噢,这是好事啊,荣纯君听到也一定会很高兴吧。”如果不要随便开气场那就更好了。


  兜兜转转地认真思考自己会不会被安排成奇怪角色的仓持,终于忍不住咨询身边的人——

  “泽村最近在写话剧。”

  “嗯。”

  “听说还被话剧部选上了。”

  “嗯。”

  “而且,在这周周末晚上这部话剧就开幕了。”

  “嗯。”

  “……他也邀请你了吧,泽村,关于话剧。”

  “嗯。”

  “‘嗯’什么‘嗯’啊!我在很认真地和你讲话啊御幸!”

  御幸扶了一下眼镜:“我也是在很认真地回应你啊——倒不如说我不知道除了‘嗯’之外能说什么。你想问什么呢?”直接去问本人不是更快一些吗?

  仓持的脸上罕见地出现了迟疑的表情:“……这个……”

  御幸双手交叉搭在下巴下:“所以说是什么事情啊,总不能是泽村把你写成剧本里某一个奇怪的角色吧。”

  ……微妙的沉默。

  “呃,真的?”御幸一愣,“不会真的被我说中了?”

  “不会吧?”御幸顿时来了兴致,追问道,“所以泽村把你写成什么样了?嗯?” 

  窗外秋蝉声隐隐,仓持洋一也觉得自己额头也青筋隐隐。

“……不知道。”

“欸——”

“就是不知道才来问你——为什么突然摆出这么一副不感兴趣的样子啊!” 

“就算你问我我也不知道啊,我又没看过泽村写的剧本。”御幸摊开手,表情相当无辜,“你直接去问他本人不就好了,反正泽村又不会拒绝你。”

——御幸一也,这个人为什么一开口就能精准踩人痛脚呢。

“这不是个很好的提议吗,为什么露出一脸不满的表情啊?总不能……”总不能是你拒绝了泽村回头过来问我……

哦。

很有可能啊。

那要是这样也不是不能理解了。

出于“珍惜为数不多的好友”的想法,御幸紧急把后半句话的内容截断:“呃……其实,剧本都交上去了,你要是很在意的话,到时候去看看不就行了吗?”

仓持沉思了一下:“泽村应该有问过你关于剧本里面角色的选择吧?”

“角色?没有问那么细致,他只问我有没有什么要求,不过我对这些东西都不是很感兴趣。”

“那你说了什么?”

“角色要求吗……帅吧,设定要求就是全剧本最帅——欸,话说你这是什么表情啊?好凶啊,吓我一跳,你到底有什么不满啊!”


◇◇◇◇◇

  

  尽管棒球部的各位部员完全不能理解话剧部是如何看上泽村写的剧本,但是话剧部显然相当重视这次的话剧演出,在宣传栏上贴满了关于周末话剧演出的宣传单。

  当然,编剧一栏尤为突出。

  “我觉得,话剧部看上的或许是泽村荣纯……”

  东条闻言露出一头雾水的表情:“啊?”什么、看上谁?

  “大概是……‘名人效应’?话剧由棒球部的王牌投手为话剧部写的剧本改编,听上去确实有些吸引眼球,”金丸抱着饮料,转头去征询好友的意见,“反正能勾引起大家的好奇心、能够吸引一大堆人来看就算成功了,即使实际上剧情一塌糊涂,观众也没有办法提前离场吧。”

  “——信二,都说了对泽村要多一点信心啊!怎么听起来好像是把观众坑蒙拐骗进去看话剧一样。”东条把两张话剧门票递给站在门口的验票员,“要做评价的话,至少要先看完不是吗?”

  “唔,说的也是。”

  

  话剧部特别给泽村的入场券,座位都挨在一块,因此金丸和东条很容易就看到了在人群中扎堆的棒球部的部员们。

  “噢,仓持前辈,前园前辈,川上前辈,御幸前辈都来了,大家都好早啊——”眼尖的金丸一眼看到三年级的前辈们,远远地打了个招呼。

  御幸点了点头:“反正我们都退队了,闲下来的时间就很多了,刚好就过来看看。”

  川上把放在座位上的包挪开:“看起来大家基本都来了呢,白州也来了,只是刚刚出去了一下。就像这样把包挪一下的话,又能空出两个位置,话说今天来的人真多啊。”

  前园放眼望去,基本上难见大片的空位:“确实,位置都快要坐满了吧,来之前完全不知道会这么多人。”

  “啊,谢谢。”东条道谢,“我们给前辈带了饮料——”

  将饮料分好后,降谷和春市才姗姗来迟,两人看上去身上还在冒汗,一看就是刚刚从训练场上下来的。

  金丸冲他们一人扔了一瓶饮料:“降谷,春市,迟到了哦,要毛巾擦汗吗?”

  春市伸手接住易拉罐:“谢谢,毛巾就不用了,着急着赶过来所以稍微有些出汗。刚才和降谷拖轮胎跑步,搞得有些迟了,一年级的也刚刚下完训练,大概就跟在我们后面。”

  “欸,三年级的先到,二年级的随后,一年级的最晚?”御幸拉开易拉罐的环,转头去征询三年级的意见,“怎么感觉倒过来了?不是我的错觉吧?”

  前园接过话:“你又不用留下来加训,站着说话不腰疼。”

  川上点点头:“如果是加训的话,确实是没办法呢。”

  “真是,一点面子都不给我……”御幸耸了耸肩膀,开玩笑地抱怨道。

  仓持坐在椅子上,往后看了一眼来的人:“春市,降谷,泽村没跟着你们一起来吗?还是他和一年级的一起?”

  “不,荣纯君今天很早就走了。他特意在休息的时间加训,说是晚上有事,大概是去忙今晚的话剧演出吧。监督也允许了,毕竟最近没有什么比赛,稍微休息一下也没关系。”

  “嗯,他现在大概是在后台吧,编剧也算的上半个工作人员了。”降谷替春市补充道。

  御幸插话:“所以我说的没错吧,仓持,不用帮泽村占座位——”

  “——帮棒球部其他没来的部员占位置,不行?”

  “……行。”要占多少个都行。


  一年级很快也跟在春市和降谷身后来了,穿着整齐的队服还挎着运动背包,齐刷刷的一片,吸引了周围一大圈学生的注意力。

  “噢,那就是奥村光舟,我听说过他……混血?外国人?超能力?能和异界生物沟通?啊,看上去也超酷的诶,感觉有气场,走路都带风。”

  “喂喂,这是从哪里听来的话啦。”

  “我社团的朋友告诉我的啊,她和奥村是一个班,她们班上都组了个奥村观察小组——虽然我也不知道那是什么,听上去有点像是生物书上的观察实验。话说他是个捕手吧?在今年甲子园上过场来着。”

  “好像……是?捕手的话,应该是青道棒球部三年级的队长吧,就是我和你说的,那个戴眼镜的帅哥——御幸一也。不过算算时间,三年级的也应该退队了,好可惜哦。”

  “不会吧,你也看棒球?你不是说对臭烘烘的运动没兴趣吗?”

  “说起来有点不好意思,其实主要是对帅哥有兴趣……各种各样的帅哥……想到不能在放学时候路过训练场看到帅哥打球,觉得有点可惜。”

  “噫,所以来看话剧也是?”

  “一半一半。”

  “一半一半?”

  “那是什么意思?”

  “一半,话剧社的演员,有帅哥,而且最为难得的是,基本都是帅哥;另一半,编剧是泽村荣纯,棒球部的王牌,就是进甲子园投球的那个左投手。”

  “编剧又不上场,你又看不见啊?”

  “但是他的队友肯定会来啊。”

  “……不会吧,你连这个都想到了啊?坐在观众席上的都不放过啊?”

  “我就说你怎么会突然来看话剧,原来是为了这个啊。”

  “又看话剧部的帅哥又要看棒球部的,台上台下都要,眼睛看得过来吗,也太贪心了吧。”

  “不过就算是说话剧的本身——说实话,喜剧向的话剧,我还是第一次在我们学校话剧社看见呢,《棒球童话》,是这个名字吧?嗯,不是说不好吧,听上去给人一种很微妙的感觉。”

  “就像是用军舰卷蘸奶油?”

  “或者是芝士蛋糕上撒鱼子酱?”

  “对对对,就是这种感觉,‘棒球’和‘童话’分开来看哪一个都好,但是合起来总觉得怪怪的……但是还没开演也不好先随便评价什么,看看再说吧,反正横竖有帅哥看,怎么算都不吃亏。”

  “我倒是很期待究竟会有什么样的发展。”

  “毕竟看名字完全猜不出剧情的内容啊。”

  “我也是。是喜剧向的话,反正只要开心就可以了嘛——啊,不过希望不要有老掉牙的烂笑话,那会令我笑不出来。”

  嘈杂喧闹的声音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减弱了下去,还有五分钟就要拉开话剧演出的帷幕。


  然后后台却出现了一些微妙的小状况——

  被话剧部的好友拉来帮忙的春乃,此时有点担忧地伸手在泽村面前晃了晃:“荣纯君。”

  “呃……啊啊,在!”

  “啊,不好意思,吓了你一跳吗?”

  泽村挠了挠头发,冲对方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啊哈哈,也没有说吓到这么严重,只是刚刚在想事情而已。”

  春乃看上去很担心:“果然还是那件事吗?麻烦你改剧本的事情?”

  “不,只是在想,把主人公改成我,是不是太过于那么什么……”

  “但是话剧部的大家都很认可哦,所以不用担心这一点!”春乃为他加油鼓气。

  “不,”泽村语气凝重,“不是话剧部的原因。”

  春乃一愣:“欸?那是?”

  “我有点担心棒球部的大家,会不会看完话剧后把我——”泽村比了个在脖子前“咔嚓”的手势。

  “啊哈哈哈哈怎么会呢,大家可都是好朋友啊,”春乃被他逗乐了,“荣纯君真会开玩笑啊,很容易就能活跃气氛呢。”

  ……不是的,春乃,我没有在开玩笑。

  泽村把脸深深埋进手里,然后抬起头,缓缓吐出一口气——反正没有用真名,话剧横竖马上也要开演了,自信一点泽村荣纯。

  最差的情况,也不过是在结束的时候飞快跑去和大家道歉!

  春乃在后台看着不断做深呼吸、明明只是个不用上场的编剧却比上场的演员还紧张的泽村,一时间甚至不好意思去打扰对方。

  荣纯君,真的是个很有责任心的人啊,就算不用上台,也在为演出的大家担心呢。


——未完待续——

避免被lofter吞,所以暂时不放合集里。

因为更文是一个坑一个坑挖的,所以直接看下来也没有问题。

评论(15)

热度(17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