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软大鹅

6.10爬回来更新

【光舟泽】犬系投捕和酸柠檬(04)

*完结


——————

 

  “还、还能是什么啊?”

  泽村的上半身下意识往后仰,瞪大了眼睛,“那当然是用棒球的方式来解决啊!”

  “……哦。”

  不出所料,是毫无新意的回答。

春市耸了耸肩膀:“果然是荣纯会说的答案呢。”所以他就只是不想睡觉,想出去训练吧?

“‘哦’什么‘哦’,怎么一脸那么失望的样子!你还偷偷往后退了是不是!”

奥村光舟转身,语气平平:“泽村前辈只是想让我帮你接球而已。”

“欸?”

春市点点头:“嗯,其实就是想投球吧?还把关心后辈这种借口都说出来了,荣纯君意外的是会在投球上动小心思的人呢。”

“不是、什么借口,我说的都是真的,都是我的肺腑之言啊。”

“但是解决方案根本和平常没两样啊。”

“怎么会没两样!”泽村伸手抓住奥村的运动包,“不准走!”

奥村转过头来。

“——你会想接我的球的!”

“……”

一阵微妙的沉默。

泽村手上还抓着奥村的运动包,和对方面面相觑。

“嗯,在此之前,可以请泽村前辈松开手吗?”奥村光舟抬起手看了一眼,语调没有一丝波澜,“啊,时间要到了,我赶着回宿舍。”

“你手上根本就没有手表!至少找个好点的借口吧!”

下一刻,奥村从善如流地往裤袋里摸手机。

 

“滑球!是滑球!”

被逼到墙角的柴犬,忍不住把藏着掖着的东西全部哗啦啦抖了出来。

“你不是说你想接接看吗?在夏甲的时候!”

他双手搭上对方的肩膀,眼神真挚而诚恳,像是钻石折射出的光辉一样,澄澈的能够直接照清人的心底。

 

找手机的手停了下来。

奥村看向对方。

然后问出了叩问心灵的一击——

“前辈会投吗?”

“没记错的话,是被御幸前辈封印的球种吧?”

“嗯,阿边前辈说泽村前辈的滑球虽然变化大的吓人,但是根本不可控呢。”

“难道泽村前辈有自己私下里练习过吗?但是,从来没听说呢。”

 

……这、这家伙……虽然说的都是实话,但是每一句话怎么都这么让人生气呢。

牙尖嘴利的小狼崽。

泽村荣纯气成猫眼,收回手,直接转头:“不接就不接吧!春市,我们走……”

 

“——我又没说我不接。”

他打断了对方的话。

“泽村前辈想研究新的球种,能够想到我,我很高兴。”

 

泽村转过头来,警惕:“突然拍我马屁,想干嘛?”

春市站在对方的角度想了想:“我觉得他只是想接你的球。”

“真的?敢像之前一样只夸不接球我可不会把你的夸奖当真的哦。”

奥村点点头:“谢谢小凑前辈帮我把想说的话说出来。”

春市问他:“但是荣纯,真的能投吗?滑球?”

“虽然一开始因为球路不可控被御幸一也封印了,但是小狼崽答应磨练新球种的话,就能让我专属的滑球重见天日,何况我还是前辈,就算把球投到奇怪的地方也没关系,今晚还能不用那么早睡觉,简直一举多得。”

这种事情不试试看怎么知道呢,我会和奥村少年一起努力的。区区滑球,作为青道的王牌,一定能投出来的,一次不行的话那就反复练习,一定会成为能够用在赛场上的球种的。

濑户看着春市脸上挂着的微笑,默默移开了视线:泽村前辈,想说的话和心里想法说反了啊。

春市的手搭上对方的肩膀,笑的平易近人:“……荣纯,把心里想法都说出来了哦。”

“——对、对不起!”

泽村前辈看起来吓得不轻呢。

“那——奥村怎么想的呢?”春市问他。

 

“我很乐意,能够配合投手磨练出新的球种,作为捕手会感到骄傲。”

他鞠了个躬:“即便泽村前辈投到奇怪的地方也没关系……嗯。”大概。

 

“后面那半句根本就是多余的,还有句尾那个迟疑的停顿是怎么回事!犹豫了吧,你这家伙绝对是犹豫了!真的是捕手吗?”

  “不要不说话!还有眼神不要故意看到一边去!”

  泽村指责道。

“好好,荣纯君,这可是拿早睡换来的宝贵的练习时间,乱吵的话就给我回去休息哦。”

“……是,话说春市学长也要来围观鄙人的投球吗!”

“是监督你不要乱来。”春市对泽村动不动就给自己加敬语习以为常。

“非常荣幸!”泽村荣纯压低了声音。“对了,春市学长,有件事情想请你批准一下——”

 

走在二人后头的奥村和光舟,发现泽村总是频频回头。

“泽村前辈好像在看你啊,光舟。”

“嗯。”果然,是对我接球不放心吗,难道更想要御幸前辈来接球吗。

……就看两眼也没必要开气场吧光舟。

啊,泽村前辈怎么也跟着变成了猫眼。

濑户回忆着泽村前辈语出惊人的“捕手迷茫期”,又看了一眼瞬开气场的好友:“果然还是要去和泽村前辈沟通一下,捕手可不能总等着投手主动啊。”

“我也是,这么想的。”

发出了狼呼噜噜的声音呢,光舟。

难道是在纠结吗,拉不下面子什么的。

情商点满的濑户瞬间想通,不去挑明,点到为止。

不过相比之下,某个看起来很温柔的二垒手反而更加的直白——当然这种直白通常只针对某个左投手。

“刚刚还和我说要和后辈好好沟通呢。”

“难道是退缩了吗?”

被揭穿到面红耳赤的柴犬难为情地耷拉下耳朵:“我知道了,我知道了啦。”

我走慢点,然后自然地融入奥村和濑户他们,这样就好了吧,唔……太主动总感觉哪里有些不爽。

 

哦?

濑户下意识地瞪大了眼睛,看着好友像是做出了什么重大的决定,突然大快步走上前去。

欸,这么快就下定决心了?

“泽村前辈,对滑球了解有多少?”

  企图回头看的泽村前辈明显是被吓了一跳。

“你、你怎么突然走过来,欸……滑球,前半段像是直球一样的球路,然后快到本垒板的地方,向打者的外角下坠。说到这个,我有好好查过这方面的资料哦,握法也有了解过,啊,还有我也查了这方面的代表人物是……”

“为什么是滑球?变化上应该曲球比滑球更大些,二者之间握法也差不多,而且也有人把滑球看做曲球的一种……”

“这个、其实说起来有些难为情,一开始我投试着曲球的时候,球从三垒那边滚过来了,手腕旋转控制不太好,导致曲的弧度太大了,投出去的球连我自己都不知道会跑到哪里去,所以想着靠手指往下施力旋转的滑球比较好控制一些……”

“……泽村前辈。”

“嗯?”

“左投能投出从三垒滚过来的球,这也是种不可多得的才能。”

“你在嘲笑我吧?!”

“没有,我很期待接前辈的球。”

“你在嘲笑我吧!还有为什么把脸别过去!”

 

  训练场内,泽村荣纯,青道的王牌,在十球的热身后又投出了好几个球路飘忽落球点不定的坏球。

  稍微有些急了的柴犬,一边在心里告诉自己要relax relax,一边咬牙切齿,神色凶恶地来了一发挖地瓜。

  “放轻松一点,手肘和肩膀的部分太紧张了!”

泽村于是做了两三次深呼吸,然而因为过度放松,就连手肘也不自觉地下滑。

接着就投出了一发看起来像是丧失球速的快速球,慢慢悠悠晃晃荡荡地塞进捕手手套里。

“泽村前辈,这个球变成了高挂滑球,一下子就会被打者打出去的!注意手肘位置,投球姿势不要变形!”

以上,就是泽村荣纯二十分钟的磨练新球种的历程。

明明是和快速球一样的握球方式,但是一出手总能四球挖三个地瓜,剩下一球飘哪里全靠缘分。

……不应该啊。

泽村眼睛完全变成猫眼,盯着自己手里的球:“食指与中指握在球的外侧缝线处……手指加一个往下的力度,转动腕部的力量,是这样的,应该都没错啊……”

站在场外的濑户忍不住担心:“泽村前辈好像陷入了困境。”

“嗯,看起来太紧张了,”春市眯起眼睛,“好在奥村提醒了一下,投球姿势要是变形了就麻烦了,不过,要是只有这种球的话,真的是随随便便都能扛出一发大的呢。”

“话说,濑户,看出什么来了吗,荣纯的投球。”春市转过头去问他。

濑户愣了下:“欸?啊,泽村前辈的投球,一开始的话,球路偏移的有些厉害,离好球带也太远了些,随后几球,泽村前辈应该是有意识到球路问题,看起来有在控制球旋转的方式,嗯,的确是比之前的几球看起来好一些了。”

春市更为直接地挑明:“一开始是变化弧度大但是不知道投到哪里去的球,但全是明显的坏球,后面有意识控制球路之后,球速反而下降了,这种球很容易被打者抓住,啊,这又来一个高挂滑球。”

“就像是回到了荣纯一年级的时候,真是怀念呢……”春市转着球棍,问濑户,“遇到这种球,你要怎么办呢?”

“欸?”

“换个说法,如果是你站在击球区,要怎么办呢?你是二垒手吧。”

“如果泽村前辈一开始的球,球路虽然很夸张,球速也很快,但是很容易能看出来是坏球,我的话,不会打这种不好打的球,但是之后的球,我会打。”

春市将目光投向蹲捕的奥村,他掀开捕手面具,走向投手。

很难打但是很容易变成四坏的球,还是球速降低容易被打中的球……

“嗯,接下来要怎么办,就要看捕手怎么引导了。”

 

从濑户和春市的角度看过去,捕手虽然是在和投手说话,但是凑的未免太近了些,虽然听不到两个人在说什么,但是泽村露出了有些吃惊的表情。

“下面一个球,请让球笼来接。”

还没等泽村控诉他撂担子不干毫无捕手精神的行为,奥村光舟及时地说完了后面的话。

“我想从二垒的方向看一下前辈投球时候的姿势。”

“投球姿势柔软是泽村前辈作为左投的优势,能够投出变化很大的变速球,同时让打者看不到出球点,但是刚刚磨合一个新球种的时候,特别是滑球曲球这种类型的变化球,也很容易球路乱飘。”

“泽村前辈应该也意识到自己一开始投球的时候球乱跑的问题了吧,然后有意识地控制住球,虽然能投好了,但是反而看起来像是没有速度的快速球。”

“泽村前辈和降谷前辈是不同类型的投手,降谷前辈更擅长用球速压制打者,我认为泽村前辈的长处在于球的变化,就像是让打者捉摸不透出棒时机的卡特球改。”

“毕竟只是还在磨合阶段,泽村前辈用自己最舒服的方式的投球吧——啊,不过要注意投球姿势不能变形,要是像刚才一样手肘下滑姿势变形,我就不会再接你的球了。”

泽村右手戴着投手手套,直接拍上对方胸口,冲他露出一个爽朗的笑容:“怎么什么好的坏的怎么都让你一个人说了。放轻松投是吧,那我会好好投的,记得仔细看啊。”

“泽村前辈。”

“嗯?”

“我想了一下,不如在两个球笼面前投吧,我觉得一个球笼不一定能接住你的球。”

被这句话惹到炸毛的柴犬超大声:“一个球笼就够了!我投的球还不至于偏的那么离谱!”还是有控球的吧!

嗯,看上去是放轻松了呢。

重新戴回捕手面具的奥村小跑到二垒的方向。

从二垒方向看投手投球,和在本垒板上所看见的风景完全不一样。

说实话,本垒方向来看,不仅是打者看不到泽村前辈的出球点,捕手也看不到。

如果是投捕之间磨合好已经习惯的球,或者是一些球路偏的不太过分的球,还是能够接到的。

但是一旦磨合新球种……捕手看不到出球点,而且因为泽村前辈先天的特色球,球还会快到本垒板的时候,发生横向偏移。

对于捕手而且的确很难接,但是只要投好了,对于打者而言更难打。

所以有值得尝试的价值。

这是我和泽村前辈磨合的新球种。

无论如何,我一定会接住的。

  

“奥村跑到二垒的方向去看荣纯投的球吗。”

濑户点点头:“嗯,看起来是这样的。”

“二垒方向的确能看见出球点,看来捕手也想要接到球呢。”春市扬起嘴角,“看来他已经做出决定了。”

 

在二垒方向,能够看到左投藏在手套的出球方式。

左脚支撑,右脚高高抬起。

食指与中指握在球的外侧缝线,像是圈住球一样的握球姿势。

出球的时候,手指下压施力。

下半身的力量带动上半身,身体旋转。

右脚落地,地面飞起薄薄一层土,左手像是鞭子一样甩出。

——需要,往右打者外角方向,下坠!

球直直冲进球笼中,发出沉闷的声音,看上去是相当有力的一球。

这一球球路锐利,球速也提了上来。

可惜在靠近本垒板的时候,偏移曲线过大,距离好球带还差了些距离。

“啊,好像还是偏了一些。”

泽村转过头去问奥村,“看到了吗?怎么样怎么样?”

“比之前好。”

得到中肯答案的柴犬眼睛都亮起来了:“那我再投多几个,我现在感觉很好哦,手臂挥动的感觉也很不错!”

“别投太多,滑球对手臂是有负担的。”

“是是!原来小狼崽不在蹲捕的时候话也会比平常多啊。”

泽村一句话拧开了二垒方向煤气灶的开关。

 

“差不多可以休息一下了,太过拼命反而会适得其反。”奥村提醒对方,“水。”

泽村接过水瓶:“哦,谢谢。我投的怎么样?”

“……讲实话吗?”

“那当然了。”

“一开始想要控制滑球,所以转腕动作太过用力,但反而会让球的滑动失去威力,之后调整过来,后面那几球也算还能看,但是也只是雏形状态,位置要么离好球带太远,要么又是太好打了。”奥村看着被打击到沮丧的气息从泽村身上飘出来,于是斟酌了一下用词。

“现在在实战上派上用场还为时有些早,是需要时间去努力打磨的球种。”

“只靠一晚上的突击是不行的,棒球从来没有速成。”

“还有一整个秋季大赛,在后面的实战上,如果打线领先得分,会让你试着投滑球增加经验的。毕竟没有什么比实战更能提升投手的水平。”

奥村光舟看着捧着水瓶已经陷入迷之沮丧气场的柴犬。

……喂,为什么越来越沮丧啊,我已经有在安慰了吧?

有在表扬了吧?

还不够吗?

“泽村前辈很有天赋。”

“虽然不能一晚速成一种球种,但是从不是暴投就是挖地瓜,变成差不多能投的很准,已经进步很大了。”

“如果能练好的话,能成为前辈的决胜球。”

在一边做挥棒练习的濑户,听到这话手上动作差点没挥完整,春市随即对他投来疑惑的一瞥。

光舟,夸人的话多少也带点感情波动吧,知道的说是鼓励,不知道的还以为你站在泽村前辈面前念台词呢。

坐着休息的泽村,抬头无感情地看了奥村一眼,然后又把头低下去了,捧着水瓶继续陷入迷之沮丧气场,如果头上有柴犬耳朵的话,估计都是耷拉下来的状态。

没、没有反应……

这怎么搞。

奥村下意识往濑户那边看了一眼,遗憾的是视线恰好被指导挥棒的春市挡住。

场外求助失败。

那就只能……奥村的目光投向了自己的运动背包。

 

假装沮丧想要看看小狼崽反应的泽村,感受到对方从自己面前离开,差点绷不住——这家伙不会就真的这么走了吧?

那我岂不是看起来很傻?要装作什么事情都没发生过的样子吗?

装是装不下去的了,柴犬最多撑个半分钟的深沉,再撑那就是违反物种天性强人所难了。

泽村正打算抬起头来和对方摊牌“我不装了”,低着头的视线内突然多了好几颗糖。

  【无糖超酸·青柠檬味·添加青柠檬汁】

  端端正正地被托在手心内,一共五颗。

  “是!是这个!”

  本来就绷不住深沉的柴犬,抬着头看奥村,眼睛都亮了起来,蹭的一下站起身。

“这可是季节专供的,超级好吃对吧!值得无限回购!”

“……是同学送的,吃不完,给你。”

“你人缘也太好了吧小狼崽!真的可以给我吗?”

“嗯。”

泽村双手合十,双眼亮晶晶:“那我要两个就可以了,太多吃不完。”

“五个都给你。”奥村把糖放在对方手心。

柴犬获得超量的意外之喜,双手捧着捧着糖,露出一个惊喜的笑:“给我这么多的吗?”

“五个。”奥村比了个手势,“泽村前辈刚刚有五个滑球,投的还可以,所以不要……”不要沮丧。

泽村迫不及待:“所以就给我五颗吗?如果我能投十个很不错的球呢?会有十颗糖吗?”

“……”

“不是,小狼崽你怎么直接转身走了啊。”

奥村光舟身上的气场又冒出来了。

“那我等一下还要投球的!记得帮我蹲捕哦!”泽村在他身后大声提醒。

蹭的一下,小狼崽身上的气场燃烧的更猛烈了。

 

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的濑户,但是能感受这对投捕之间的气氛显然好了很多:“光舟。”

随后眼尖地看见他手里的那颗糖,迟疑地问道:“你不是不喜欢酸的东西吗?”

奥村迟疑了一下,剥开了糖纸,含在了嘴里。

呃,果然超级酸,真的是一点糖都不添加啊……

“是甜的。”他强调。

“可是你酸的眉头都皱起来了啊。”濑户露出了不能理解的表情,“是你上次特意跑去买的那包超酸的糖吧。”

“没有这回事。”奥村果断地打断了他的话,很肯定地重复了一遍,“没有这回事,你记错了。”

……那你说是那就是吧。

濑户拓马扶了扶眼镜,假装自己没看见泽村前辈手里托着的几颗同款的青柠檬糖。

  

——后记——

  泽村荣纯是那种一投球就什么事情都不记得的投手类型。

  等一行人在恶魔微笑的春市监督下各回各自的宿舍后,洗漱完毕的泽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地寻思了好几遍,总觉得自己好像忘了些什么事情,但就是想不太起来。

  “啊!”

  忘记了!奥村少年的,捕手迷茫期!今晚只顾着自己投球了,还没和他好好沟通过!

  下铺的仓持洋一被上铺的动静吓了一跳,手里的游戏差点Game over,及时按了暂停后,一脚踹上上铺床板:“笨蛋泽村,一惊一乍干什么!”

  上铺探出一个脑袋,用一种大事不妙的语气说话:“我发现我有很重要的事情忘记了,我现在申请出去一趟!”

  “都这个时间点了你去哪啊?”仓持在他身后喊。

  泽村飞快下床,风风火火地穿上拖鞋,离开前还不忘记带上宿舍的门,在走廊一路狂奔。

“——去找奥村有点事!”

  “哈?”仓持皱起眉头,算了,打完这局游戏之后发个短信问问御幸怎么回事。

  只是他才刚刚打完一局游戏,御幸的短信就发了过来。

  【泽村刚刚从床上跑下来的吧?拖鞋都穿反了。奥村听到动静去开了门,结果泽村刹不住车直接摔了跤,直接把奥村当成肉垫,幸好不是我去开门。】

  【这不是最搞笑的事情,泽村那家伙站起来道歉之后,突然说今晚没有在意奥村的捕手迷茫期——对,就是捕手迷茫期,我差点憋不住笑,只能拿书挡脸。】

  【你不在现场,不知道有多搞笑,奥村黑着一张脸把泽村拉出去了。】

  【话说捕手迷茫期是什么啊?泽村最近在看很奇怪的书吗?】

  连续看完几条短信的仓持,尽管很是一头雾水,但是并不妨碍他露出恶人颜,手指在屏幕上敲了敲,点击发送:【我又不是捕手,我怎么知道这是什么东西。】

  虽然不知道是什么东西,但是不妨碍他来几个泰式飞腿帮助泽村荣纯强身健体。

  被黑着一张脸的奥村光舟拉出宿舍门就“请泽村前辈不要捏造‘捕手迷茫期’这种不存在的东西”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刻探讨的泽村荣纯,突然感到一阵莫名的脊背发凉。

 次日,终于搞清楚来龙去脉的泽村感到非常抱歉,并且托同学帮忙带了好几包超酸青柠檬糖,非常热情地塞给奥村光舟。

  “不吃一颗吗?这是我特意摆脱别人买来的,是最近出的超酸MAX版本哦,在原来的基础上添加更多的果汁,比原来的味道更纯正!”

  柴犬眼巴巴地递过糖。

  刚到嘴边的拒绝转了个圈,又咽了下去。

  “嗯。”

  奥村光舟剥开糖纸。

  柴犬泽村露出了期待的表情。

  奥村直接仰头,把那颗MAX版本的青柠檬糖给吃了下去。

  “怎么样怎么样?”

  “……挺好吃的。”

  泽村对他竖起大拇指:“有眼光啊小狼崽,那剩下的都给你了!”

  坐在一边的拓马,看着自己的友人面不改色地接下那袋糖,点头说谢谢后,露出了惊叹混合着敬佩的表情。

  光舟,这就是捕手的觉悟吗!真的是太男人了。


——完结——

忙了一天想上来啃两口粮发现没有粮,泪,流了下来。

像是饿了一天的人打开冰箱发现只有半个冷馒头一样凄惨,每天都在蹲粮,卑微,自己的腿肉真的不好吃。

反正就是这么点腿肉了,再多没有了,劣质粮食勉强糊口【泪目】


评论(12)

热度(359)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