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软大鹅

6.10爬回来更新

【降泽/双投】《大白熊和柴犬的意外冲撞事件》(上)

*大学一年级降谷×大学一年级泽村设定

*双投tag画双杠重点大写标粗(对双投下手了

 

——————

 

  泽村荣纯抬起头。

  挺拔恢弘的商业大厦,上面挂着巨大的液晶电子屏幕,正在循环播放着时下大热的电影宣传片。

  卡通形象的北极熊在浮冰上跑动,圆滚滚的身体像是一大团富有弹性的雪白大福,时不时还对着镜头露出人性化的表情。

  来看电影没什么稀奇的。

  就算是来看这种子供向的电影也没什么稀奇的,难道还不允许人有童心了吗?

 

  泽村侧过脸去看那个一手捧着爆米花盯着液晶屏幕上那只白熊正出神的人,然而对方似乎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整个人全身散发出一种奇怪的愉悦气息。

  ——这才是稀奇的地方。

  泽村伸出手从对方手里那桶爆米花里抓了几颗塞进嘴里,咔嚓咔嚓地咀嚼着。

  至于为什么会变成会和降谷晓一起出来逛街、而现在似乎要一起看电影这种局面,大概要从上周开始讲起。

  从一次糟糕的意外事件讲起——啊,不过在此之前,需要一些铺垫。

 

◇◇◇◇◇

 

  三年级退队后,泽村和降谷——这两位从一年级就开始为青道效力的投手,将接力棒交给了后辈。

  不得不感叹三年的时间过的飞快,而棒球部的部员们身上也各自成长起来,刚入学冷着一张脸动不动就放气场的奥村光舟,已经成为了能够冷静理性引导后辈的优秀捕手,至于和泽村同寝室的浅田,他的曲线球也日渐进步,越来越有前辈的风范,浅田、濑户还有九鬼,在一场场比赛中也逐渐打磨出各自的闪光点。

  大家都成为了可以带领一年级的可靠前辈。

  当这一届的三年级毕业时,泽村和棒球部的每个人用力拥抱,整个人哭的稀里哗啦,见谁逮谁,就连同年级的也没有放过——春市一开始还耐着性子被他抱着哭的时候哄着他,后来实在是嫌这家伙太过粘人,直接找了个理由溜去找前来看他的亮介。

  失去拥抱目标的泽村盯上了偶然站在一边的降谷,平常都是互相争夺王牌处处比较的竞争对手,如今加了一层毕业分别的滤镜,不仅柔和了记忆里过去种种摩擦,还让降谷晓往那一站,就自带柔光背景,再加个bgm就能出演少女漫男主角。

  于是当春市回来的时候,就看到沉浸在别离情绪中不可自拔的柴犬,用力拥抱着几乎被勒到吐出灵魂的大白熊,嘴里还说着一些令人不明所以的话,什么“不管以后在哪里也要保持争夺王牌的这份初心”,还有什么“我也会继续打棒球的,不要因为没有我和你竞争就懈怠啊”,“就算是念大学也不要放弃棒球”等等。

  ……这真的是毕业生能做出来的事情吗,好歹顾忌一下身边还有学弟吧。

  春市揉了揉突突跳动太阳穴,然而站在一边参加弟弟毕业礼的亮介,早已准备好手刀,打算给这上头的柴犬来一击恢复一下清醒状态。

  当然,事后冷静下来的泽村,很快就对自己毕业日时的所作所为感到羞耻,甚至不愿意回想那天自己因为情感丰沛一时上头究竟干了多少蠢事情。

  但话又说回来,他是毕业生嘛,可以原谅,问题也不是很大——

  毕竟只要上了大学,就不会有人知道他种种黑历史,大家只会知道他是三年级拿到甲子园冠军的王牌投手……他甚至可以给自己定一个小目标,成为大学棒球队里的烈焰左投,冷酷、帅气,而且强大。

  毕竟他泽村荣纯的大学棒球王牌之路,才刚刚开始新的篇章!

  “那小子在跑什么个劲儿啊?”泽村的爷爷正坐在庭院里扇着扇子,“每天都到处跑,倒也不嫌累。”

  泽村的妈妈站在一边:“应该是习惯青道的棒球部训练量,突然之间什么事情都不做,所以要通过跑步发泄过剩的精力吧,但是跑那么快,万一摔跤了怎么办。”

  泽村的爷爷显然是心大的类型,大手一挥:“没事,那小子皮糙肉厚,别说摔一次,摔十次都没事。”

  “欸,这个……”那个,摔跤也不是什么好事啊。

 

  泽村荣纯这种志得意满的状态,直到拉开他大学宿舍的大门为止宣告结束。

  当他拿着从长野带来的伴手礼,准备和未来四年和他同住的舍友打个热情友善招呼,顺便给对方一个惊喜的时候,就看见一个正半蹲在地上收拾行李箱的熟悉背影。

  对方似乎听到门口的动静,抬头看了他一眼。

  是熟悉的发型,熟悉的脸。

“你你你你这家伙——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啊——”

  声音之大,情感之丰沛,引得门外大树上栖息的飞鸟扑啦啦地惊起逡巡。

  幸好泽村还有王牌投手的手稳程度,否则手里的伴手礼差点就摔在了地上。

  大学开学的第一天,立志成为冷酷帅气强大烈焰左投的泽村,“冷酷”这个计划当场宣布夭折。

  和瞬变猫眼的泽村不同,降谷点了点头,站起身子向他打了个招呼:“啊,荣纯,好久不见。因为我也是这所学校的学生啊,但是我没想到我们会在同一个宿舍,好巧啊。”

“欸——————?!!!”

“啊,你手里的东西掉了——那是什么?”

“不不不,不对的吧?那时候你明明说要考另外一家学校啊?”

“那所学校的分数线太高,然后就改了志愿,选了比较有把握的专业。”

  真是诚实的回答啊降谷。

  还有什么是“比较有把握的专业”,十有八九是挑着分数线最低的专业进来的吧!

  想给新舍友一个惊喜的泽村,反倒收获了各种意义上的“惊喜”:“我从来不知道这件事。”

  这回轮到降谷不解:“Line上和你提过。”我还以为你知道了。

“如果你说Line……说一件很巧的事情。”

“嗯?”

“我手机坏了。前段时间不小心摔到屏幕,整个屏幕彻底花掉了。刚好那时候我又忙着准备大学的东西,没时间去换屏幕,直接先拿着以前的翻盖手机凑合着用了。”

  他Line上好友不多,联系也不频繁,每天花在手机时间上也不长,有什么重要的消息都走邮箱,有基本的收信发信和电话功能就可以了。

  于是就暂时换回原始的翻盖手机。

  降谷理解地点点头:“所以就没有看见Line——应该是在你手机屏幕坏掉的这段时间的Line都没有看到啊。”

“……这是不可抗力,不可抗力!我准备这周末或者下周末有空就去换屏幕,还有我手机坏掉的事情不是和你说过吗,在毕业那天!”

  天地良心,泽村那时候给降谷的离别拥抱,差点没把大白熊勒到灵魂离体。还要降谷从泽村长篇大论中提取碎片式有效信息,简直是强人所难。

  回忆起那天情形的降谷,移开视线,弯腰合上行李箱:“忘记了。”

  泽村指责:“怎么能忘记!那可是值得好好珍藏的毕业记忆!”

  ……被勒的喘不过气来的记忆还是不要珍藏比较好。

  降谷显然不想继续深入这个话题:“我倒是没什么所谓,顺便一提我想睡靠窗的那张床。”

  “欸?这是四人间吧,有四张床呢,还有两个人呢,还是等人来齐了再定吧。”

  “其实,我刚刚在学长那里领钥匙的时候,被告知宿舍是按照学号划分的,按照四个人一间的顺序分下来,刚好多出两个人单独住一间房间。”

  泽村愣住了:“也就是说……”

  降谷点了点头:“是的,如果你没有进错宿舍的话,未来四年,你应该就是我的舍友了。”

  泽村用手指指自己,又指了指对方,反复确认:“我和你,两个?一间宿舍?”

  “看起来是这样。”

  “我在想是不是我打开宿舍大门的方式出了点问题。如果我现在跑到门口去把门关上,再打开你会消失吗降谷?”

  “很遗憾,如果这么做有用的话,我早就这么干了。”降谷将行李箱推进床边的空隙中,抬头看了对方一眼,“所以你可以现在就选床铺,还有三张空余。”

  终于认清现实的泽村把行李箱拖进宿舍:“——这还用说吗肯定是离你的床铺最远的对角线床!”

  “嗯,不要再三更半夜被鬼故事吓到拉我去上厕所就行。”

  “这件事都过去多久了你还提!”

  以为能把自己高中的黑历史翻篇过去的柴犬,第一天开学惨遭高中同学·高中棒球部队友兼大学舍友·未来很可能是大学棒球部队友的降谷晓无情揭穿。

 

  太魔幻了。

  泽村躺在上铺,盯着洁白的天花板发呆。

  他以为自己大学开学第一天,不能说马上和舍友熟到勾肩搭背,至少也是交谈甚欢,互相分享自己高中的精彩经历。

  泽村甚至准备好了如何介绍自己,为此他认真打过腹稿——来自西东京青道的王牌投手,一年级就开始在重要比赛上上场,二年级担任棒球队王牌,夏甲带领球队进入甲子园四强,三年级以投手身份担任队长,并取得甲子园优胜。对棒球很感兴趣,未来也会一直一直打棒球的。

  简直是完美的经历。

  单单从字面上描述的话或许过于干瘪,但以他泽村荣纯的语言艺术,从他高中三年棒球生涯中选一两局充满刺激的比赛进行详细叙述,不是问题。

  他已经准备好和舍友互相分享互相倾听对方的高中经历,如果对方也热爱棒球再好不过,如果对这门运动不甚了解他也可以真诚介绍棒球的魅力。

  简直是完美的想法。

  但是。

  当泽村推开门看到宿舍里的降谷的时候,一瞬间恍惚回到了高中,满腔自我介绍热情和棒球安利像是被摁了OFF键一键消失。

  毕竟没几个人能比降谷晓这家伙对他泽村荣纯高中棒球生涯经历更清楚了。

  青道和他们同年级的都知道泽村、春市和降谷这三人经常走在一起,而泽村和降谷恰好都是投手,平常训练的方案差异不大,相当多的时候都一起训练,所以能将对方每天训练的状态都差不多能摸得清楚,但凡有一个人偷偷加训,另外一个就马上不甘示弱紧随其后。更别说在比赛场上的竞争——牛棚热身完就盯着对方的投球,时刻关注对方投球情况,就等着对方状态一不行马上把投手丘的位置抢过来。

  盯球专注度仅次于本垒板接球的捕手。

  所以,他的高中棒球生活根本就没什么好介绍的,能介绍的降谷都知道,不能介绍的他也知道。

  自我介绍场景破灭的泽村郁闷地在床上翻了个身,拿被子蒙住了头,把自己裹成蚕茧。

  突然,他感到有什么东西往自己身上砸了一下。

  印着柴犬图案的蚕茧动了动,探出一个头发乱七八糟的脑袋,看清楚了后从被子里伸出双手,发出了惊叹:

  “这、这是!”

  “北海道的伴手礼——本来是带给新舍友的。”

  还在床下收拾东西的降谷说道。

  收到意外之喜的泽村两眼发亮,没去计较对方后半句话。

“噢噢噢噢!居然是伴手礼!这、这个封面,好耀眼,难道是传说中的,妖精才能制作出来的——”

  “年轮蛋糕。”降谷替他说完后半部分的话。

  上铺的柴犬·棉被结合体·泽村不满:“让我说完啊——啊,要这么说的话,我也有伴手礼带给你,差点就忘了!”

  泽村把被子一掀,从上铺爬下来,在乱糟糟的桌面刨了刨,然后终于在一堆东西中找到了那个小盒子,得意地端到降谷面前。

  “——给!苹果煎饼!”

  “煎饼的面糊内加入纯天然的苹果泥,来增添苹果香气,最后再将连皮带籽切片的苹果压在面糊上,最后烘烤而成,饱含着苹果爱的煎饼!”

  啊,果然就是那个,摔在地上的盒子。

  降谷接过来,有些迟疑:“谢谢,但是……”

  “嗯?难道你对长野鼎鼎有名的伴手礼不满意吗!对连续12年获得iTQi国际优秀味觉竞赛最高等的三星奖的伴手礼不满意吗!”

  “……不,我只是想提醒你,你衣服穿反了。”

  泽村低头看去:“哦,真的诶,前后穿反了。”

“还有里外也反了。”降谷补充道。

  泽村给对方一个“别担心”的眼神:“等下就去换,不是你说我还不知道呢,毕竟也没什么感觉。”

  “你的神经未免太大条,居然连衣服内外前后穿反了都不知道。”

  “你有什么资格说我,降谷,神经大条的难道不是你吗?”泽村上下打量着对方,突然像是发现新大陆一样,“你的拖鞋不也穿反了吗!”

  “噢,真的诶。”降谷低头看了一眼,当场脱下拖鞋换好。“不是你说我还不知道呢,毕竟也没什么感觉。”

  “这句话是我刚才说过的吧,还有穿反拖鞋怎么可能没感觉啊?——不要转移视线!站着就不要装睡了把我当傻子吗!”

  

——未完待续——

两个人的宿舍能给折腾出四个人的吵闹,这就是大学宿舍安排的先见之明(×

这章没有点题,等我下章点题,是我非常期待的场景


评论(12)

热度(176)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